English

普京提名卡西亚诺夫为总理
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 李永全 我有话说

本报莫斯科5月10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致函国家杜马(议会下院)主席谢列兹尼奥夫,请求国家杜马同意任命卡西亚诺夫为总理。

卡西亚诺夫1957年12月8日生于莫斯科州松采沃市,曾先后毕业于莫斯科汽车公路学院和苏联国家计委高等经济学习班,1995年以来先后任俄联邦财政部副部长、第一副部长、部长,1999年6月起为联邦安全会议成员,2000年1月10日起任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。普京5月7日就任俄总统后即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代总理。

根据俄罗斯宪法,新总统就任后应在二周内提出政府总理人选,国家杜马应在接到总统任命建议后一周内审议总理人选。如果国家杜马三次否决总统提出的人选,总统可自行任命总理并解散国家杜马,随后宣布重新选举杜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